稚禤

上学中.......

异国大营救(冰雪镇be结局)


“怎么办?!”懒羊羊看着被划破的潜水服,冰冷刺骨的寒意渗透全身,眼前的画面变得模糊不清,伸出手看着那近在咫尺的寒冰扇。


“你们说懒羊羊去拿寒冰扇?哈哈哈,”喜羊羊看着眼前变成雪人的众人止不住的大笑,“你们觉得那个什么都得靠别人的懒羊羊能拿到寒冰扇吗?真是搞笑。”


“我劝你们还是乖乖听话吧。”喜羊羊面露不屑。


“你!!!”灰太狼看着喜羊羊那不屑的表情愤怒不已,他们相信懒羊羊,但是还是有点不安,尤其是喜羊羊的话语让他们想起了曾经懒羊羊的模样。


“还是在这里当个雪人吧,没人救得了你们。”


喜羊羊无视那些愤怒的眼神,只是带着笑着走向他们,一个坚硬的东西抵在他的后脑勺,随之而来的是说不清的震惊。


“怎么可能?!”


喜羊羊不相信的看向后面。


“不要动。”


浑身湿透的懒羊羊坚定的看着喜羊羊。


“你居然做到了?真让人不敢相信。”


“我下去的时候潜水服被划破了,但是为了大家,也为了你,喜羊羊,我冒着被冰冻的风险拿到了寒冰扇,美羊羊也及时的把我拉了上去。”


“美羊羊!懒羊羊!你们真棒!”


灰太狼等人高兴的看着懒羊羊,把大家恢复原样,让喜羊羊变回来有希望了。


“呵呵,看来是我小看你们了,”喜羊羊低头轻笑,左脚发力后踢,懒羊羊被喜羊羊的奇力击飞,喜羊羊凶狠的看着捂着伤口的懒羊羊,“快把寒冰扇给我!”


懒羊羊躲过喜羊羊抢夺,急忙跑向大家,用力挥舞寒冰扇将众人恢复正常。


喜羊羊紧跟在懒羊羊身后见到这样的场景,脑海里出现明日女王的话。


“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喜羊羊。”


“啧。”


喜羊羊跳起对着懒羊羊使出了奇力,一股强劲的龙卷风刮向懒羊羊,懒羊羊被摔打在地,撑起身子看着越来越近的喜羊羊,脸上露出了害怕的神色。


喜羊羊不耐的看着懒羊羊,舔了舔獠牙,脚上奇力的颜色一闪一闪。


“最后说一遍,交出寒冰扇。”


“喜...喜羊羊?”懒羊羊不敢相信这个喜羊羊就是之前那个对自己好到甚至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喜羊羊。


“真受不了,既然如此那我就解决了你再拿过来。”


“雷鸣闪!!!”


灰太狼看着喜羊羊已经要发动攻击了,懒羊羊还是呆呆的看着他毫无反应,只好咬牙发动自己这不算稳定的奇力,但愿它能听话一次吧。


灰太狼抱着懒羊羊跑到安全范围,回头看着躲避着雷鸣闪的喜羊羊,不对劲,雷鸣闪的范围怎么越来越大了,眼看着自家奇力劈上了雪上顶,积压许久的雪散落朝着喜羊羊的方向奔去。


“喜羊羊!!”


灰太狼急忙扑向即将被冰雪覆盖的喜羊羊,将他紧紧抱在怀里,即使被急流而下的冰雪冲带着撞上坚硬的石头。


手臂,肩膀,大腿,最后是头,疼痛让灰太狼感到晕眩,尤其是头的那一下让他差点晕过去,看着因为体力不支而晕过去的喜羊羊,他只能强撑着,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喜羊羊包在自己的怀里。


“喜羊羊....你可千万要醒...”


懒羊羊看着已经被冰雪覆盖的灰太狼喜羊羊,跌跌撞撞的跑过去。


“在哪?在哪?”


“懒羊羊,你在干嘛?”美羊羊看着状似疯癫的懒羊羊,不经担心。


“在哪里,到底在哪里!”


懒羊羊挖着雪,眼神空洞,双手好像没有感觉了一样的挖着,即使已经开始发抖,开始出血。


“喂,你疯了!”沸羊羊抓着懒羊羊的手就要拽着起来,“你到底怎么了?”


“喜羊羊...喜羊羊他们在下面,”眼泪顺着脸的幅度滚落着,“都是我的错,害得喜羊羊和灰太狼遭遇雪崩。”


“什么?!”美羊羊失控大喊,“快点帮忙找,必须快点找到他们,不然....”


“我们也来帮忙。”


冰雪镇的大家一拥而上,大家一起找了许久,半个小时,一个小时。


灰太狼看着眼前的红太狼和小灰灰,他知道这不是真的,因为自己刚刚实在撑不住晕了过去,这是什么,走马灯?


他慢慢的向前走着,红红,小灰灰,爸爸,七大舅和表哥他们,小羊们,最后是喜羊羊。


“灰太狼,谢谢你救我。”喜羊羊笑着。


“雪崩本来就是因为我才发生的,喜羊羊。”


灰太狼说完就继续向前走着,得出去,喜羊羊还在等着自己,刚刚他们好像有对自己说什么,看着眼前越来越亮,灰太狼快步走了过去。


“算了,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话。”


“喜羊羊,你没事吧!?”


灰太狼睁开眼睛,牙齿冷到不自觉的颤抖,睫毛上挂着晶莹的冰,他们很幸运被冰雪卷到了一个山洞里,洁白的雪堵着洞口,喜羊羊还在昏迷,但好在还有呼吸。


“这算什么?不幸中的大幸....”


灰太狼将喜羊羊往怀里紧了紧,对着昏迷不醒的喜羊羊絮絮叨叨。


“喜羊羊,快点醒过来吧。”


“我想要你想想办法呢。”


“你可是我们的大英雄,我相信你肯定可以扛过去的。”


“好冷啊,他们怎么还没有找到我们啊...”灰太狼忍不住吸了吸鼻子,滚烫的温度划过他那冰凉的脸,“喜羊羊,你听着如果....如果我出不去了,你一定要告诉红红要好好的,别太挂念我。”


“呃...”


喜羊羊发出难受的声音,他的身体渐渐发生变化,耳朵变回了羊角,尖牙也变得平整。


“变回来了啊...喜羊羊。”


“灰太..狼?懒羊羊呢?”喜羊羊模糊的眯着眼睛,看着把自己抱在怀里瑟瑟发抖的灰太狼。


灰太狼只觉得离谱,这时候了还有空想懒羊羊呢?!你好兄弟要凉了你知道吗!!


“喜羊羊....你到底在哪里?”懒羊羊看着被染红的雪,只是麻木的看着,他站在之前喜羊羊的位置呆呆的看着下方,很多人都说他们已经没希望了,就连美羊羊他们都要放弃了。


怎么办,喜羊羊,你能不能想想办法告诉我你在哪里。


“喂,灰太狼,你得撑住,红太狼他们还在等着你呢。”喜羊羊勉强撑起无力的身体,反手把灰太狼抱住。


“嗯....我会的喜羊羊。”灰太狼感受着喜羊羊那温暖的体温,眼睛缓缓闭上。


“灰太狼,我们得让他们发现我们,不然我们迟早撑不下去的。”


“嗯。”


“你能不能召唤雷鸣闪对着我们的位置劈下来,这样他们就能发现了。”


“可是....”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相信自己灰太狼,我相信你可以的。”


“嗯...我试试。”


灰太狼深吸一口气,冰冷的空气灌进肺部让人强行打起精神,灰太狼睁开眼睛,在心中祈求着这野生奇力乖乖听话。


“呼..雷鸣闪!!!”


“轰!”


“快!快看!”懒羊羊看到了那在晴空中横劈下来的黄色闪电,对着一个地方狠狠劈去,“雷鸣闪,喜羊羊他们还活着!!!”


懒羊羊跌跌撞撞的跑过去,中途因为腿软摔了一跤也急忙爬起,美羊羊他们跟着懒羊羊一起飞奔出去。


“呼呼....呼...呼”


灰太狼的呼吸急促了起来,身体颤抖着。


“灰太狼!!!”喜羊羊慌张的拍着灰太狼的后背企图让他舒服一点缓解他的不适 。


“喜....羊...羊,红红...小灰灰...保护好他们...”


“灰太狼!灰太狼!”


“就是这里,快点啊!”


懒羊羊的声音传到喜羊羊的耳里,“快点过来,灰太狼他..”


“喜羊羊!!”


懒羊羊抱着虚弱的喜羊羊往前走着,灰太狼则躺在奇力变换的云朵上接受治疗。


“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变成了明日女王的部下,灰太狼也不会受伤。”


“不是你的错喜羊羊,灰太狼肯定也是这么觉得。”


懒羊羊安慰着难受的喜羊羊,经过治疗喜羊羊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他被灰太狼保护的很好,相反灰太狼的情况糟糕透了。


“我尽力了。”


皓月摇头,经过长时间的治疗他的体力和奇力都已经消耗殆尽了。


“灰太狼的能不能撑过去就看今天晚上了,如果今天没有醒过来....”


大家都知道最近的沉默是什么意思,喜羊羊感觉很奇怪,应该很伤心的明明,应该崩溃大哭的,哭不出来,明明大家都在流泪,为什么哭不出来。


“喜羊羊!!”


懒羊羊突然抓着喜羊羊的肩膀,抓得太紧了,好痛啊,懒羊羊。


奇怪,发不出声音,而且头好晕啊..


灰太狼...


喜羊羊做了个梦,他看见灰太狼遇到好多人,红太狼,小灰灰,黑太狼,还有狼表哥他们,灰太狼听着他们的话,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灰太狼,下辈子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爸爸,小灰灰会照顾好妈妈的。”


“傻孩子,走吧。”


“表弟....”


直到所有人都说完了,,灰太狼才转身看着喜羊羊。


“灰太狼,跟我回去。”


灰太狼摇了摇头,指了指他前面,他得去哪里,摸了摸喜羊羊的头。


“灰太狼!”


喜羊羊睁开眼睛,没有...


“灰太狼呢?”


“喜羊羊.....”大家欲言又止的表情让喜羊羊无法否认灰太狼已经不在的事实。


眼泪止不住的流,喜羊羊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样崩溃大喊,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前方,身体颤抖着,压抑的心情让他想要大喊,但是嘴巴跟被缝住了一样,张不开也发不出声音。


懒羊羊牵起喜羊羊的手,放到自己的头上,“喜羊羊,这不是你的错,我们已经将灰太狼送回去了,他回家了,我们还得继续。”


喜羊羊始终一言不发,只是看向了青青草原的方向。


没有时间给他们过多的伤感,他们赶向沸羊羊所在的地方,路上喜羊羊好像恢复了正常。


他像往常一样跟大家讨论着办法,他还是跟以往一样那么可靠,只是眼眶还是泛着红,血丝也代表着他的疲惫。


大家也想过会不会喜羊羊只是想让大家放心呢?


但是沸羊羊也回来了,村长也回来了,大家都已经恢复正常了,喜羊羊还是像往常那样,大家都觉得喜羊羊真的已经放下了。


只有懒羊羊不觉得,喜羊羊经常发呆的看着草原的方向,他不在加入大家的玩闹,只是在一旁安静的坐着,但是大家只是觉得喜羊羊变得成熟了。


“喜羊羊,我们已经完成了来这里的目的,现在要回家了,你回家打算干什么呀?”


喜羊羊看着现在前行的方向言不对题的回答着,“你知道灰太狼在哪里吗?”


车厢的气氛凝固,大家看着喜羊羊脸上那淡淡的表情,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还是懒羊羊先回过神来,“知道,你要去看看吗?”


“嗯,”喜羊羊转过头,看着窗外发呆,“在那之前我想先去狼堡看看红太狼她们。”


“....她们搬走了,喜羊羊。”


懒羊羊奇怪的看着喜羊羊。


“红太狼....通知过我们她老家了。”


“啊...是吗。”


众人沉默着到达目的地,看着喜羊羊轻抚着灰太狼的照片,大家难受的看着。


“好久不见....”喜羊羊笑着跟照片上的灰太狼打招呼。


“好搭档,我们成功了,红太狼他们也挺好的,就是他们很想你,我也是。”


喜羊羊将额头抵在墓碑上,轻轻闭上了眼睛,仿佛这样就能跟灰太狼见面,倾诉烦恼。


懒羊羊对着美羊羊摇了摇头,“就这样让他待一会吧..”


”我很想你,我一直在愧疚,灰太狼,当时你不应该那样护着我的,你忘了吗?”


说到这喜羊羊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轻声笑起来。


“你说我可是主角啊,怎么可能会因为一场小小的雪崩撑不住呢。”


“我跟你说...最近呐,我这个主角记性不太好了,我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是我还记得你跟我说的,保护好小灰灰和红太狼。”


喜羊羊的声音哽咽,晶莹剔透的泪珠掉落在草丛上,在阳光的照耀发着五彩的光滑落到泥土里。


“我也记得你说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你是个大骗子,灰太狼...”


喜羊羊睁开眼睛看着这黑白的照片,抹干眼泪转身挥了挥手,离开了。


在这之后的几年,喜羊羊时常来到这里,有事会坐着发呆一下午,有事会对着灰太狼絮絮叨叨的念叨一个早上。


“有时候承诺就是一个人心底的约定不是吗,灰太狼,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


喜羊羊靠着灰太狼的墓碑渐渐睡了过去。


“爸爸,喜羊羊爷爷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小灰灰牵着儿子的手走向那靠着爸爸墓碑睡着的喜羊羊

“喜羊羊哥哥,你怎么....”


手下的触感冰冷而湿润,喜羊羊哥哥好像跟着爸爸一起离开了,就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早晨,喜羊羊安静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评论(3)

热度(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